【温度影像计划】

大维:


【上帝之光】

 

       淅淅沥沥的雨滴,落在脸上,疼在心里。我和小伙伴一直在踌躇、纠结。最终朝圣的决心和不甘战胜了犹豫的魔鬼。一咬牙,淋着雨摸着黑,沿着用枯木组成指示牌的山路,找寻着心中的梅萨之光。估摸走了30分钟,整个山谷静的吓人。摸索了好一阵,终于在不经意间隐约看到以往在我脑海中浮现了无数次的熟悉的场景,心里暗暗窃喜。到达这个梅萨拱门前,居然发现还有一个外国友人比我们俩更狂热,早已架起机器,悠然的在细风细雨中抽起烟来。我们俩也赶紧选好机位,架起脚架(梅萨拱门前好机位估计也就3-5人)装好机器。阴雨绵绵,我们只好用衣服暂时给相机披上“雨衣”。忙乱一整,定下神来。开始四下张望,正好外国友人也闲得蛋疼。三人面面相觑,好尴尬啊。实在是忍不住了,朋友终于打破了沉寂,用不是很灵光的英文开始了搭讪之旅。呵呵,手势加单词,居然沟通的无比顺畅,时不时还发出会心的笑语,在山谷中回荡。随着时间推移,慢慢的,山谷远方开始渐渐泛白,此时的雨势还在延续,乌云比之前更加浓郁了。心中的那一丝侥幸,正一点一点的给雨势浇灭……焦急的等待良久,还是没有任何有光的迹象。三人尴尬的耸耸肩,相互望了望,大概都在想着说“没戏,收工了吧”,只是谁也不愿意先收起相机,心里估计都是默念着奇迹快快出现。几分钟过后,失落的大伙正准备铁定决心,收机器,回营地吃早餐。忽然间雨势感觉渐渐小了,回头望去,正东方地平线上居然泛起一丝黄光。真是天开眼了。只见我们三人又纷纷手忙脚乱的折腾起来,重新回到正常的位置,一片沉寂。一会,清脆的快门声此起披伏响彻山谷。那一丝晨光就只显现了几分钟,又被乌云吞噬了。但此时的感觉无比幸运和满足。我们的诚意、坚持终于感动了上帝,得到了上天的眷顾。这次经历让我记忆犹新,每当遇到拍摄困难的时候,都会想起这次的执着和坚持。只要你坚持信念,一定会得到回报。我特意把这张图取名为《上帝之光》,以此照亮着我在摄影之路上继续前行。


图/文:大维

拍摄时间:2014年10月

拍摄地:美国峡谷地国家公园梅萨拱门

大维微信公众号:david-xiaowenwei


评论
热度(695)

© 温度影像计划 | Powered by LOFTER